争创职教发展高地,精准培育鲁班传人

作者: 时间:2020-04-21 点击数:

为深化落实《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鲁政发〔2020〕3号)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迅速行动加快推进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抢抓职教改革先行示范区建设机遇,积极参与创建职教创新发展高地项目,推进学院创建高水平职业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学院自2020年4月10开始,每周持续举办“鲁班讲堂”研讨交流会。

首期“鲁班讲堂”由教学副院长冯睿主持,党委书记花景新围绕《山东职业教育工作要点20条》做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高绍远做了“科学谋划 提质增效 加速发展”的报告,学院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建筑经济管理系主任、建筑装饰艺术系主任及建筑设计专业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专业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交流并请专家对交流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促进了争创热情,明确了工作方向。

“鲁班讲堂”第二期交流研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高绍远主持,教学副院长冯睿做了“立足实际,提前谋划,推动学院大改革大发展”的报告,市政与设备工程系主任、建筑与城规系主任及城市燃气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学院党委书记花景新,副书记高绍远,建筑工程系主任李元美分别进行了点评。

“鲁班讲堂”交流研讨会采取“讲、研、评、比”等方式激发了全院教职工动起来、谋起来、干起来,争创职教高地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对职教高地的政策领会,拓展了工作思路,为创新办学模式、增强办学活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创建特色品牌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