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入选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 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

作者: 时间:2020-05-0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开展了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经验与优秀案例的征集遴选工作。

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公布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的通知》(教师司函〔2020〕17号)正式下发,我院报送的《成立产业教育联盟 汇聚行业精英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我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经院校申报、教育行政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成功入选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教师参加教学、科研、技能大赛等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学院主持开发城市燃气技术国家专业标准、建筑工程技术等8个省级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共有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4门,省级精品课程18门,优质核心课程102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组织申报并成功获批校企一体化示范院校。甘信广老师获得“齐鲁首席技师”荣誉称号。

此次入选是对我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成绩的肯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汇聚行业精英发展,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教学内容、师资队伍与企业“无缝对接”,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