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德合作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 获评中德职业教育与产教融合合作示范项目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11月17日,2020世界职业教育大会中德职业教育国际产教融合研讨会暨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中方理事会第二次理事会议在青岛召开。大会以“产教融合背景下职业技术教育与新基建人才培养”为主题,大会集国际峰会、产教融合论坛、国际专家教师研修和德国国家展团于一体,分享国际职业教育最佳实践经验,联结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同期国际峰会及专业论坛推动学界交流,探索行业未来动向,共同促进职业教育的现代化发展。

研讨会期间,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对中德职业技术教育网进行了重磅发布,联盟对入选中德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单位、职业教育对德合作试点示范单位以及新联盟单位进行了授牌。

我院依托被动式超低能耗实验实训中心项目与德国能源署及国内外绿建全产业链单位深度产教融合,建设被动式绿色智慧建筑研发实训基地,开展技术研发、教学培训等工作;依托中德绿色智慧建筑研究中心,对接绿色建筑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深化中德在绿色智慧建筑、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产教融合,推动了校企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度合作。学院该项目被认定为中德职业教育与产教融合合作示范项目。

会上,我院还被评为中德职业教育网对德合作试点单位,这将为我院下一步开展对德合作提供有效的信息交换平台及高效的直接沟通机制。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