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全省“中德建筑节能对接交流会” 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2021年10月2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中国国际贸促会山东省委员会,德国巴伐利亚州经济、统筹发展和能源部,以“加强中德交流合作,推进建筑节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中德建筑节能对接交流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润晓主持会议,厅长王玉志致辞并讲话。省委外事办、省商务厅、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等部门出席会议,济南、青岛等8市、26家中方企业、19家德方企业参加会议。

我院刘庆堂副院长、贾文杰研究员受邀参会,会上在厅领导见证下,与格林堡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德国爱屋有限公司(Alulux GmbH)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我院国家级平台中德绿色智慧建筑研究中心作用,在推进绿色城乡发展方面,特别是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技术开发、产品推广应用、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会上还与有关企业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我院高度重视对外合作交流,特别是学习借鉴国外职业教育先进经验做法,着力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政行企校”协同、“产学研用”结合、“岗课赛证”并举上定向发力,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紧密对接需求侧所思所盼,为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提供人才供给和储备。我院秉持立德树人理念,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专业学习全过程,累计向社会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8万余人,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