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期中青年骨干教师“三教”改革论坛暨第十二期鲁班讲堂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打造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0211118日,学院在新实训楼智慧教室举办第二中青年骨干教师三教改革论坛暨第十二鲁班讲堂。

论坛第一阶段邀请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专业总工程师、研究员徐伟教授开展了主题为“建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分解与路径探讨”的专题讲座。学院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五十余人集体参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企业外出施工联络服务站驻全国各地三十余个办事处同步组织观看。徐伟教授从碳排放的发展背景及现状入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建筑碳排放的边界、范围和计算方法,分析人口、城镇化、GDP、节能标准、用能结构等因素对建筑总量和能耗强度的影响,进而明确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

第二阶段由超星教育集团职业教育研究院张伟老师“教学能力提升的进阶之路”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为大家讲解了教学内容选取与重构、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评价、特色凝练等内容。

刘庆堂副院长全程参与并总结指出“三教”改革要以课程建设为统领以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推进课堂教学创新,建设一流课程,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打开学院三教改革新局面。本次论坛对拓展教师专业知识、推动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等具有积极意义,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赞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