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同时为切实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山东省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种子选手,学校于2021年12月7日新实训楼智慧教室组织了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刘庆堂副院长参与评审,并对竞赛给予指导。

经过系部选拔,入围学校决赛的12名参赛教师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组织教学,充分展现了严谨的教学态度、扎实的知识储备、熟练的教学技能,彰显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

此次比赛内容由教学设计、现场课堂教学展示两部分组成。为助推教学高质量发展,学校邀请来自本科、高职院校的省赛专家参与比赛评审,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颖、高立翠老师荣获一等奖,高敏、张玥、王佳、黄博燕老师荣获二等奖,孔爽、孟凡浩、张丽娜、杨莅滦、刘迎迎、赵丽娜老师荣获三等奖。

赛后,专家从课程思政、现场把控、课件制作、“三新”融入、“岗课赛证”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比赛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教学交流平台,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其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刘庆堂副院长在赛后总结中指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推动“三教”改革的主体。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青教赛是一个很好的练兵场。广大青年教师要勇于展现自我,在风雨中加强历练,丰富经验,增长才干,提升境界,开阔眼界,练就过硬本领,做出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