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刘庆堂带队到山东省建筑业协会走访交流

作者:崔佳 时间:2022-07-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部署,落实我校召开的校企工作对接会暨访企拓岗促就业百日攻坚推进会要求,2022年7月11日上午,副院长刘庆堂与环境工程系主任刘健、装饰艺术系主任张广进、建筑规划系副主任许念勇、建筑工程系副主任高原、市政系副主任刘晓鹏、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国栋、工作专班成员崔佳一行8人,到山东省建筑业协会进行走访交流,受到省建筑业协会会长刘勇、秘书长万延欣的热情接待,并一起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国栋介绍了近期毕业生就业情况。百日攻坚会起到了重要助推作用,省建筑业协会等主要行业协会大力支持,克服疫情影响,今年就业率与去年基本持平。各系部负责同志从专业、学科、师资、实训等方面进行汇报,并期望用好省建筑业协会桥梁和纽带作用,推进双向双基地建设(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实训基地、企业员工培训基地),联合开展行业标准制定、教材开发,开展课题研究等。

刘庆堂在发言中指出,高职院校的发展离不开行业企业,要加强学校学科专业设置与企业融合度,做到对接市场、匹配市场、服务市场。继续加大我校宣传力度,让全省建筑行业了解、对接、融合我校。要积极主动取得省建筑业协会支持,落实《联合倡议》确定的四大事项,特别是成立山东省建筑产业技术发展与人才共育联合会、建立人才智库、开展学术与技术交流活动周。

省建筑业协会会长刘勇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将落实新《职业教育法》赋予社团的职责,继续做好学校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促进政行企校协同发展,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发挥重要作用,为职业教育贡献力量。

此次走访交流,促进了就业大会确定事项的落实落细,更加密切了双方的关系,更加畅通了沟通交流的渠道,为深度融入建筑业行业、高效能服务建筑业行业、促进建筑业行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