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及试卷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

二、报名工作要求

1.社会考生不能报考CET。

2.2020级、2017级C班在校学生不能报考6月12日的CET。

3.学院已设考点,在校学生不能跨校报考。

4.报考CET6的考生必须持CET4合格证或CET4成绩在425分以上。

三、考试时间安排

四、报名流程

1.注册通行证账号

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首页(http://cet-bm.neea.edu.cn/)点击“注册新用户”,输入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成功后及时进行验证)。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账号邮箱接收缴费成功的通知。

2.登录通行证账号

点击“进入报名”,输入通行证账号、密码及验证码,即可登录账号(考生登录账号前应认真阅读报名网站上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3.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学院导入考生资格库后,考生即可进行学籍信息和资格信息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和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如信息有误,考生可自行复核。如自行复核失败可向学院提交复核申请。

4.选择报考科目和提交信息

进入报名界面,选择报考科目,提交信息。

5.网上缴费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方式)。如笔试和口试兼报,应先支付笔试报名考试费,再支付口试报名考试费。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刷新支付状态,或拨打学院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缴费成功后,所有信息不能修改。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将费用原路退回至考生账户。

根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明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19〕112 号)规定,笔试报名考试费的收费标准为 32 元/人。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规定,口试报名考试费的收费标准为 50 元/人(口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考试项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受其委托,协助进行组织管理)。

6.打印准考证

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首页点击“快速打印”打印准考证。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找回。如忘记通行证账号,可通过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或拨打学院咨询电话找回。

7.报名注意事项

(1)所有考生不能跨市报考笔试。

(2)所在学校已是笔试考点的考生不能跨校报考笔试。

(3)考生应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中如有生僻字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重试。

(4)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已报而未完成支付的科目会在 24 小时后被系统删除,删除后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名。

(5)自本次考试起,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10个工作日内登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

8.学院咨询电话:0531-89709926。

教务处

2021年3月15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