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电子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9-12-27 点击数:

2019年12月17日至12月19日,由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和教务处主办、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团总支承办的学院电子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大赛分为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两部分,理论竞赛考察了学生建筑工程、信息网络与安全、智能化、电气工程等方面的知识及应用,实操竞赛考察学生的强电作业和弱电作业能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充分利用所学知识,结合实际任务进行设计、制作及测试。从线路板的组装到元器件的安装、焊接,再到电气元件的识别和连接都由参赛选手独立完成。参赛作品在通电试车、接线工艺、焊接质量等方面都达到了一定的专业水平。最终,电气1801班阮天意同学获得了一等奖,电气1801班陈向阳、朱国凯同学获得二等奖,电气1802班付群、电气1801班张善魁、国瑞同学获得三等奖。

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增长了知识、锻炼了技能,并为我院学子成长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