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推进会暨青年教师座谈会召开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为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师德教育,推进学院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在国庆节前夕9月29日学院组织召开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推进会暨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刘庆堂主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及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作为第一议题,刘庆堂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关于职业教育和人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要求青年教师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推动教学工作开创新局面。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分别从建设目标与思路、建设内容与实施、预期标志性成果、工作进度等方面汇报了《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工作计划及建设方案》。青年教师们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学院专业建设发展相结合,针对教师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刘庆堂副院长肯定了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进的相关工作,对青年骨干教师发言中展现出的心系学院、关心发展、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给与了高度赞誉。指出建设任务应落实到具体项目、具体人员分工,做到分工明确、实施落地。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建设工作中,振奋精神、多思多虑,将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精神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引领带动教学工作的发展。

这次座谈会在国庆节前召开具有深意,寄托着学院对青年骨干教师抓好教学工作的深切希望。刘庆堂副院长指出,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教学团队的榜样,要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引领学院教学工作的水平。青年骨干教师是学院教学发展的希望,是教师团队的中坚力量。一要当好教学先锋,发挥青年教师充满活力、充满朝气的优势;发挥学历层次高、知识新的优势;发挥能力强、敢闯敢干的优势。二要做学习的典范,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有静气、不浮躁,有紧迫感、压力感,耐得住寂寞,有定力、厚积薄发。三要有工作激情,有事业情怀和追求境界。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