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学籍学历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1-11-20 点击数:

为加强学籍学历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业务能力,根据教育部学籍学历会议通知要求,落实学院党委工作部署,2021年11月16日下午,我校组织在办公楼1204室开展学籍学历工作专题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庆堂同志,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各教学系负责人和学籍学历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集中学习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单位关于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的工作经验,以及全国就业指导中心认证服务处、数据资源服务处讲解的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和学信网管理平台操作使用。

其次,教育部高校学生司针对新生学籍注册、资格审查和证书管理等方面,结合教育部第41号令进行深度讲解;介绍了学籍学历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常见问题的处理方法,并强调各高校作为在校生学籍学历管理的主体,要严把“入口关”、“流程关”、“出口关”。

最后,刘庆堂副院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建立完善细则机制,严格按会议精神,狠抓落实,要严把“三关”,做好新生资格审查、学籍异动、学历审核等工作;加强学籍学历人员的队伍建设与业务培训,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学籍学历相关文件政策;强化责任落实、执行到位,以最严标准、最密防线和最实举措落实落细学籍学历各项工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