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现场教学展示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打造高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遴选优秀作品备战省赛、国赛,6月9日,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在新实训楼智慧教室成功举办,刘庆堂副院长参加指导。

赛前,刘庆堂副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位评审专家到校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刘院长强调,人才培养的关键在于教师,教学能力是教师的一项基本功,教师教学比赛是学院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落实“三教”改革、推动课堂革命、将课程教学革命推向纵深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的。他鼓励全体教师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同时,希望各团队能够发挥榜样作用,带动更多的老师参与到大赛中,不断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最后,刘院长预祝全体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此次比赛分为网评初选、现场比赛两个阶段。比赛第一阶段,评审专家从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和特色创新等方面对参赛资料进行了网络评审,并反馈修改意见。第二阶段,在前期修改完善基础上,各团队进行无生教学展示,专家根据团队教师现场表现逐项打分,并从设计理念、比赛规则的研究与理解、重点难点的突破、教学展示的细节、材料的规范化、比赛经验等方面进行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黄博燕团队的参赛作品《城市广场设计》获一等奖,邵帅团队的参赛作品《色彩应用与创意实践》获二等奖,房蓓蓓团队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孙晓珍团队的《古代拱桥营造技艺》获三等奖,苏强团队的《叠合板生产与施工》获优胜奖。

赛后,各参赛教学团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教学能力大赛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陈瑞波处长总结指出,教学能力比赛是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希望各团队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赛后进一步完善作品,积极备战省赛。以教学能力比赛为示范引领,通过优化教学实施报告、精细化打磨教学设计,持续推进我院高质量课堂革命。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