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深入一线进课堂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近日,刘庆堂副院长与教务处陈瑞波处长深入理论与实践课堂一线,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随堂听课。认真听取了建筑工程系杨慧老师的《建筑结构检测鉴定与加固课程》一整节课程教学。课前在实训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实训室机房。

刘庆堂副院长在课程教学过程中一边听课一边认真地记录,并始终关注学生状态,课后与被听课教师交换意见、进行沟通,询问课程教学和学生学习的相关情况并对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强调指出,教师要完善课程设计,理实一体教学常态化,标准规范要融入到课程中,提供文本供学生参阅,增强学生感性认识。通过课前预习,鼓励学生走上讲台,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陈瑞波处长倡导要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风气,保障课堂教学质量,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在走访实训室机房过程中,刘庆堂副院长详细查看了每一间实训室,询问了实训室机房相关设备运行状况和使用率等情况。强调,实训室机房是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等教辅部门要结合自己的发展定位,加强与教务处、各系部等相关部门地沟通,推动我校实践教学工作上新台阶。

通过学校领导走进课堂、走进基层,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掌握课堂教学第一手材料,研究教学管理改变措施,对提升教学质量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