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做到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抓管理、促发展。2022年2月21日,学校主要领导带领教学系部主任开展了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开学第一天上午,党委书记花景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国强、纪委书记李军、工会主席王斌分别带队对一号教学楼、二号教学楼、三号教学楼及五号教学楼的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主要围绕教学秩序、教风学风、学生出勤、教学环境、教学设备等展开。检查工作结束后,第一时间召开总结反馈会,梳理检查中出现的教学设施条件、供暖、课堂纪律等问题,落实到相关部门责任到人。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新学期上课第一天,老师提前到岗、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学生到课情况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新学期教学运行平稳有序。课堂教学方面,老师们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教学资源,积极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教学组织灵活多样。如:刘仲伟、苑霞、张福栋等老师着力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课堂组织效果良好。环境卫生方面,教学楼、走廊及绝大多数教室卫生清理及时、教学环境干净整洁,展现了良好的校园风貌。


学校一向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各职能部门在寒假期间提前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学习环境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教学设备运行良好,各教学环节无缝对接。

教学检查是实施教学管理及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和方式,院领导及相关人员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和巡查已形成良好制度,对强化教风学风建设、稳定教学秩序,促进教学质量提高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