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顶岗实习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校园安全及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国家八部委《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山东省教育厅等8部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切实抓好校外顶岗实习学生安全工作,2022年4月21日下午,我校顶岗实习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专业教学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019 级校企合作专业企业、接收顶岗实习学生企业、三二连读合作中职院校负责同志,以及学院实习指导教师、顶岗实习学生代表、毕业班辅导员等近180多人线上参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庆堂到会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和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顶岗实习主要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

会议对有关工作进行了调度。校企合作办专业企业山东万斯达智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晋灵芝总经理、贝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王进经理、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劳资部陈继伟处长介绍了合作办专业情况、学生顶岗实习的管理措施等。接收学生实习的骨干企业山东汇友市政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刘姚主任、青岛荣置地济南部袁建平经理、中建八局二公司人力资源部王维志部长分别介绍了我校实习学生到岗后的生活、工作表现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7位教学系主任分别介绍了本系学生顶岗实习情况,分享了实习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3位实习指导教师代表汇报了本专业学生顶岗实习情况以及作为校内指导老师完成的主要工作。3位实习学生代表汇报了在实习单位的工作和个人的生活学习情况,对学校领导以及老师们的关心指导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刘庆堂同志充分肯定了各位发言人针对学生顶岗实习管理的经验、做法及措施,对学生良好的表现予以赞誉。强调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松劲、一刻也不能大意、不能有丝毫闪失。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所面临的形势,经受住复杂局面的考验;二是不折不扣落实上级精神,确保安全落地生根;三是千方百计做好安全文章,确保不出责任问题;四是时时事事突出学生主体,暖心服务让学生和家长满意。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落实了实习协同机制,明确了各责任主体的任务,对于全面加强学生认识实习、岗位实习管理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旅游路东首4657号      版权所有 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教务处